Saturday 4 June 2016

四维空间和宇宙時空

沃洲東海岸又发大水,纽省北部多家接到風浪疏散警告。狂风+暴雨+洪水!昆州、悉尼、
阴风阴雨的日子将持续到周一.....我家边的街上倒下一个樹,早上我们多家都停电了。自然到现在还是超过人.

Dear All

榮彬兄傳來四维空间的概念;  (稻盛和夫说:人生的意义在于磨练灵魂。科学逻辑下如何解释灵魂?为什么真空生妙有?为什么烦恼即菩提?#刘丰#老师关于生命的探究,请看其力作《此生因何而来02——科学逻辑下的灵魂》。石破天惊,蔚为大观 ...) 
所谓的前世、来生。可能都是另外一个完整的三维投影。

形象一点描述,在三维世界,你看得到我的脸,说明你看不到我的后脑勺,更看不到我的大脑,而且从不同的角度看我的头成像也是不同的,但对四维人来说,不仅我的脸和后脑勺可以一起看到,就连大脑和血液也能展现在他的面前。就像我们在纸上面画一个人脸,不管我怎么调整这张纸,最多会出现上下颠倒的感觉(这是第三维在其作用,即立体感),但这个脸不会因为我把纸颠倒过来就变成另外一种样子。

除了接近光速的速度;霍金說可以經过四维空间中可以經过虫洞去星际旅行,穿越遥远的時空。霍金认为通过“虫洞”,人可以看见过去的自己。但是虫洞太细小了,很难穿越。

Dimensions][03]四维空间[上].flv - YouTube
https://m.youtube.com/watch?v=cTWBxZpwIMo


Bill



距离地球2.6万光年远的地方,拥有银河系中最重的天体——一个质量相当于四百万个太阳的超大质量黑洞,在自身引力作用下,它被压缩为一个点。距离这个超大质量黑洞越近,遭遇的引力就越强。一旦距离其过近,连光线都无法逃脱,会被吞噬。这样的超大质量黑洞对时间具有显著的影响,令其减缓的速度远远超过银河系中的任何物体。这使得它是台“天生的时间机器”。
科学网—霍金撰文探讨如何建造时间机器实现“时间旅行”
http://news.sciencenet.cn/htmlnews/2010/5/231771.shtm

另外,时空和四维空间的概念是有区别的,
将四维空间定义为三维空间+时间轴的说法是对于闵可夫斯基空间( Minkowski space)这个概念的误解,而为什么这个误解这么广泛呢?很简单,无数科幻小说甚至于科普读物刻意去硬生生地套用了这么一个东西,造成广泛的读者影响。其中这个里面涉及到了一组四维矢量场,也就是:
四维矢量依据它们(闵可夫斯基)内积的正负号来区分。可分类如下:
  • 类时(timelike),
  • 类空(spacelike),
  • (null)或称类光(lightlike),


虫洞是数学家路德维希·弗拉姆(Ludwig Flamm)于1916年第一次提出的,加州理工学院的物理学家基普·索恩称,尽管这些时空隧道是一个迷人的理论可能,但科学家还没有就虫洞是否能在自然中存在达成共识,目前也没有探测到任何的虫洞。
1844年格拉斯曼在四元数的启发下,作了更大的推广,发表《线性扩张》,1862年又将其修订为《扩张论》。
事件一
1960年,在神秘的百慕大海域也发生一件怪事。 在众多旁观者面前,美国的战斗机被云吞噬,就此消失。   


有説现在是宇宙大爆炸以来200亿八千七百四十九万五千三百四十二地球年。小斯蒂芬·霍金这位著名的宇宙理论学家的《超时空航行理论原理与分析》和《星际间物质的分解与重组》等一系列著作发表以后,在不到三百年的时间里就得到了验证,很快掀起了星际探险热潮。

Best Regards


Bill

No comments: